白河夜船

要了解我的故事,需要一点想象力和幽默感。

【屠龙组】屠龙者与驯龙者与龙[07]

(久!等!啦!双更的流流觉得自己可帅啦,要留言要亲亲抱抱举高高bu)

没有办法改变,本亚明如今倔的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但是,事情总没有变得太过糟糕。求功心切的本亚明不会杀了齐格弗里德,这一点乔尔乔斯是明白的。基于对国家安危以及自己部下的性命考虑,他还是连夜帮本亚明改了作战计划。

后者向他道了谢,接过修改后的作战方案。他的道谢显得不那么真诚,含了点儿心虚和不甘,但乔尔乔斯已经无暇去顾及,本亚明的道谢究竟有几分真情几分假意了。凭借他对这个部下的了解,他虽然行事冒进,但还算保有理智。

就在刚才,自己提到名刃的时候,本亚明不再沉默,而是变得异常坚定。

他或许拥有像阿斯卡隆一样的屠龙名刃吧。乔尔乔斯心想,去见齐格弗里德的时候,一定要给他说。他甚至担心齐格弗里德不会躲闪——那人似乎对命运给予的一切照单全收。

 

就在这个远征的夜晚,他又一次站在铁笼前。

齐格弗里德的躯体上全是大大小小的伤痕,自己给他做的衣服也破的不成样子了。虽然那些伤痕不至于伤筋动骨,但就这么铺陈在躯体上也足够让人揪心的。

“乔吉,你还好吗?”他听到齐格弗里德有些沙哑的嗓音,里面满盛着发自内心的惊喜。笼中的囚犯伤痕累累,却仍然坚持着抬起头,向他报以一个微笑。

乔尔乔斯没有急着应答,他跑进两步,沉声命令看守打来笼门。看守显得有些犹豫,在和乔尔乔斯说话的时候,眼睛总是时不时地向四处乱瞟。他没来由得感到有些紧张,不动声色地将一只手捂住衣兜,那里面放着几枚冰冷坚硬的鳞片。

“你在看什么?难道我的命令你没有听到吗,打开笼门。”乔尔乔斯沉着脸,再次命令了一遍。他偶尔瞥到了看守捂着的衣兜,微微皱了皱眉头。

或许是因为心虚,或许是看明白了什么,这回看守没再犹豫,赶忙知趣地掏出钥匙,三下两下解除了笼门上的锁。

“颈环,手铐,全部解下来。如果你不敢,就把钥匙交给我。”

“这不行,本亚明大人交代过,打开笼门已经是最大限度了。”饶是如此,他仍然怀疑乔尔乔斯看出了什么,毕竟这场团内的斗争变幻无常,乔尔乔斯并没有完全失去陛下的信任。他不敢把事情做绝,还是偷偷递给了乔尔乔斯一枚可以打开颈环的钥匙。

等到看守离开,乔尔乔斯直接坐在了笼门口。齐格弗里德低声叹了口气:“不用得罪下属的,你能来,我就很意外了。”

“他的眼神有鬼,是不是做过什么心虚的事?”乔尔乔斯不由分说地扳过他的脸,从上到下一点一点涂上随身带的药汁。

齐格弗里德轻轻摇了摇头,他实在不擅于对着自己担心着的人诉苦。

“不对劲,你的脸色也不太好。”见齐格弗里德并未开口,乔尔乔斯凑近了些,开始细细打量起来面前那张略显虚弱的脸。

“嗯……可能是很久没有服药了吧,有些难受,但是已经过去了,不用担心,真的。”

“是吗。”乔尔乔斯微微垂下头沉吟道。

“你没事真的太好了。”齐格弗里德今天竟然难得的多话。

“.…..”

“一直以来,我都在担心,如果因为这件事为你带来不幸,那我真的……”

“.…..这样啊。”

“乔吉?”齐格弗里德突然觉察到乔尔乔斯一反常态地沉默,他有些慌张地叫出乔尔乔斯的名字,“发生了什么,你没事吧?”

齐格弗里德睁大双眼,因为担心而不知不觉地靠近了一点,但无奈双手和双腿的镣铐还没有被解开,他能活动的范围非常有限,不经意间就撞上了乔尔乔斯的胸膛。

他的手指触碰到屠龙者坚硬的铠甲,金属的质感令他感到十分熟悉。他依稀记得,自己前去屠龙的时候,穿的也是差不多的装备,但胸甲还是被巨龙的利爪捅穿了洞。

紧接着,他的身体直接被带着护甲的手臂轻轻按在面前人的胸膛上,屠龙者的脑袋就搁在他的肩膀处。

他依稀记得,自己第一次情绪失控的时候,乔尔乔斯也是这样直接用柔软的大披风把他整个搂过来,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着失控的龙。他不知道,那个时候的自己,表情远比现在还要脆弱,正处在破碎的边缘,下一秒就会完全崩坏。

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让齐格弗里德微微一惊,但紧接着,他下意识地微笑起来。

“哎?你不要吓我。”他带着笑意,轻轻地对乔尔乔斯说,“我会以为你出了什么事。”

他听到对方终于开口了,但不是他熟悉的温和声调,而是更像一位长辈带了点儿责怪的话语:“是吗……但我觉得这些话,全部都是我要问你的。”

“——别再一个人扛着了。”

 

齐格弗里德听了这些话,突然有些愣住了。他已经接受了乔尔乔斯太多太多的照顾,而他实际上并不习惯被人照顾的感觉。齐格弗里德是个典型的爱逞强的人,从骨子里就将自己摆在保护者的位置。虽然他的外表谦逊、温和,甚至在与人交流时偶尔显示出拘谨和害羞的一面,但是这种从前就养成的习惯,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丢弃的。

他有些不好意思:“哎?不是……抱歉,我的意思是,你不需要……”

他知道自己不太会讲话,生怕对方觉得,是自己辜负了他的好意——曾经他并不是没有做过这样的事。于是他将身体向后撤了撤,离开乔尔乔斯的胸膛,急忙解释道:“我……我是说,你不用担心龙化的问题,我可以自己解决。”

齐格弗里德的确是这样认为的,虽然乔尔乔斯和玛尔达给予他的,是有如重生的帮助,他甚至愿意为了这份知己情义再次献出生命。但是,唯独在龙化这一件事情上,没有比他自己更清楚的了。

药物、痛觉、情感……在乔尔乔斯还没有来的时候,齐格弗里德在心中默念着这些字眼。

这些是这一路他所能回想到的,独立解决龙化问题的所有办法:药物能够抑制心中那股难耐的嗜血欲望,而痛觉能让他的大脑瞬间变得清醒。至于情感……齐格弗里德并不想过多依赖这一点,他给乔尔乔斯添的麻烦已经够多了。

为了这个,他不断地安抚着自己的内心,竭尽全力让那颗躁动不安的心灵一点点归于平静。他甚至开始说服自己,不去怪罪那些割下自己身上鳞片的年轻人。适当的痛觉,痛觉是保持清醒最好的办法。如果要想帮到乔尔乔斯,他必须——必须保持清醒。

乔尔乔斯或许还不知道,齐格弗里德之所以对加诸于身的伤害毫无反抗,并不是因为他对命运的逆来顺受。相反,在重新活过这一次之后,他再也不想那么做了。

——乔尔乔斯和玛尔达,无论是谁,他们都不可能完全不让外人知道,保守这个秘密一辈子,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也不应该被自己搅乱。而齐格弗里德自己,也不能永远地留在洞窟中,活在别人的荫蔽下,逃避着外界的一切。

早在本亚明的军队进入洞窟的时候,这个念头就已经存在了。他看清了那些骑士身上的制服。那身衣服,他不能再熟悉了。

仅仅几步之隔,他完全可以变回龙的形态,像法夫纳撕碎那些前来挑战的不速之客一样,或者用自己的利爪杀出一条血路。

——但是他不会的。他静静地坐在洞窟内,即使他体内的魔种之血早已沸腾,他依然等待着,等待着那些蜂拥而上的骑士,手持利刃逼近自己的身体,直到他们想要杀掉自己之前,才做出一些基本的反抗。

他从那些年轻人的瞳孔中,依稀看到了那个当年手握利刃,只身闯入龙穴的自己。

我实在是自私而又肤浅啊。齐格弗里德这样想道。

乔尔乔斯愿意忽视他魔种的身份,愿意将他当成英雄,推心置腹地结交。而他,其实才是一直逃避着,逃避着内心嘶吼的巨龙。

更重要的是,那头住在他心里的恶龙,只有他自己才能驯服。

 

“你打算怎么办?”乔尔乔斯开口问道,语气有些无奈,“干嘛躲我,背后的伤口你又没法自己解决……你低下头靠近一点。”他再次伸出手臂揽住齐格弗里德的身体,三下两下扯掉了对方身上那件已经破烂不堪的上衣,将剩下的药汁全部淋在后背上。

他细碎的伤口太多,乔尔乔斯随身带的药汁完全不够。好在之前玛尔达就已经偷偷溜出去寻找药材了,不然乔尔乔斯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对付这一身伤口。

“实话说,我并不清楚。”齐格弗里德内心挣扎了半天,决定还是乖乖地靠前俯下身去,这一次他倒是难得地坦言自己的处境,“不过,魔种的身体拥有更加强大的力量,在魔种大军赶来的时候,我比你们更容易活下去。你最先担心的不应该是我,而是将要面对的魔种。”

“所以,我们想个两全的办法?”乔尔乔斯将药汁涂好,轻轻地放开圈住他后背的手臂。虽然他在见到齐格弗里德的一刻起,就很想抱抱他。但此时自己身上穿着的并不是柔软的大披风,而是坚硬的铠甲。这会让受伤的人很不好受,他还是放开了手。

没有太多时间用来叙旧了。在谈论要紧事的时候,乔尔乔斯向来很严肃。他和齐格弗里德面对面坐着,两人的神色都变得凝重起来。毕竟都是曾经率军作战的将领,他们在谈论起这种话题时,虽然少了几分闲谈的惬意,却真正地有了种命运相连的庄严感。

“你的一些部下来找过我……他们听过我开口说话,想必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一些对付魔种的技巧。”齐格弗里德隐去了他认为不重要的细节,“我告诉他们了,你回去再重复一遍吧。”

乔尔乔斯点点头。

他们互相交流了一下曾经与魔种战斗的经验——若是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在,他想必会感叹,这简直是最没有气氛的故友重逢,还是在如此形势危急的情况下。

但是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乔尔乔斯抬头看了看天,随着时间的流逝,原本黑漆漆的天空突然显出诡谲的深红色,怕是有什么天气变化。过两天若是真的下雨了,路应该不怎么好走。

“本亚明可能有一把剑,像我的阿斯卡隆一样的屠龙剑,因此对这次出征,他才会这么有信心……他可能会先杀掉你,用你的血引来魔种。”乔尔乔斯伸出手,手心覆在齐格弗里德的手背上。他的目光中写满担忧:“不要被他杀死……没问题吧?”

齐格弗里德沉默了一会儿,良久,乔尔乔斯听见他说:“好。”

乔尔乔斯望着主帅营帐的方向,突然觉得心里有些难受。虽然本亚明的所作所为实在令他气愤,但那毕竟还是跟了他挺久的部下。他深深地叹了口气:“本亚明……只要再经历一些战斗,他其实前途无量,实在不应该在这里折戟。”

“他不会的。”齐格弗里德突然说道。

“你说什么?”这回轮到乔尔乔斯摸不着头脑了。

“乔吉。”齐格弗里德轻轻笑了,像是在谈论什么理所当然的事情:“你有没有觉得,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看似能够选择很多条路。但是我们都很清楚,真正要走的永远只有一条,并且不论多么坚难,也会一意孤行的。”

他不做声了,低下头去盯着自己戴着沉重镣铐的双手。

那双手上有着许多硬茧,是常年执剑磨砺出来的,每个硬茧都昭示着他曾经身为勇者时,那一身卓绝的武艺,以及锲而不舍的坚持。他曾经是惩恶扬善的王子,是幸福的国王,是威风凛凛的屠龙者,也是一位少女用生命去爱过的男人。

他早就不想再一次顺从命运,他有太多东西无法割舍了。即使这些昔日的荣耀与温情全部消失,化为泡影,他现在仍然还有一个身份,可以牢牢抓在手中。

——不是人人敬仰的屠龙者,也不是遭人唾弃的魔龙。齐格弗里德是乔尔乔斯和玛尔达的挚友,他们是他想要用生命去报答的人。

“我不会死,你也不会死,本亚明也不会,我向你们保证。”

齐格弗里德抬起头,直视着乔尔乔斯的双眼。乔尔乔斯从那双绿松石般澄澈的眼眸中,发现了同自己别无二致的决绝。

他的内心忽然激荡起来,将另一只手紧紧按在齐格弗里德的手背上,四手相叠。

TBC

评论(15)
热度(62)

© 白河夜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