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夜船

要了解我的故事,需要一点想象力和幽默感。

【屠龙组】屠龙者与驯龙者与龙[09]

写在前面:

呜......自己复制过来之前还看了一眼,已经没眼看了!

比起现在动不动飙黄腔的老司机本质,我当年写的文,真的,好纯情啊......

——————

Kapitel 09

太阳升升落落了好几次,骑士团也守株待兔了好几个晚上。然而他们却没想到,魔种的到来似乎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他们先是听到周围窸窣的响动,对魔法感知能力强的传令官开始发出信号。这信号还曾一度让骑士团的诸位有些慌了手脚,但他们也算是久经沙场,片刻之后便整装待发,握紧了各自手中的利刃。

龙的气息越来越近,笼中的囚徒被铁链桎梏着手脚,摆成彻头彻尾的祭品模样。他胸前已经很破烂的衣服被全部撕开,露出在黑夜中散发出荧荧绿光的诡异图腾。

本亚明选择了一个合适的位置,能够将自己的身影悉数隐藏在铁笼与齐格飞背翅的阴影下,双手紧紧握住巴尔蒙的剑柄,凝神屏息等待大型魔种的到来。

他感受到周围魔种的气息正在不断逼近,整个森林似乎笼上了一层薄雾。因为魔种多出没于夜晚,而夜晚作战实在不是人类的强项。魔种素来厌恶晴空,但它们又不得不接受同类鲜血的诱惑,于是骑士团选择了接近破晓的深夜,若是一旦战事不利,只要挺过些许时辰,晴空或许可以成为他们唯一的退路。

而现在,正是这个时候了。

齐格飞的确是个很好的诱饵,看起来,即使在魔种的眼中,法夫纳的血脉都算得上非常优秀。

起初来的只是些小型的双足飞龙,虽然说是“小型”,却也没有好对付到哪里去。相比它们在罗特城见到的那种孱弱的飞龙,这些北地来的家伙的营养显然更好。需要好几名骑士共同战斗,才能堪堪打下一只。

然而这还只是个前奏,弓箭手淬了毒的箭头几乎戳不进龙种的身躯,而它们似乎对人类的毒药又有很强的抗性。待到他们的数量一旦多了起来,骑士团便有些招架无力了。

本亚明指挥骑士们灵活地后退,但他自己却不敢离开这里一部。他和乔尔乔斯两个人各自举着手中的剑,藏在阴影处蓄势待发。

乔尔乔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突然后悔没在开战前再去他们扎营的地方看一眼。似乎自昨晚起,他就一直没有见到玛尔达了。之前,玛尔达说她只是在周边走走,顺便帮齐格飞找些能够抑制龙化的草药。然而事发突然,他甚至没来得及去找她回来。

然而,现在已然没有担心别人的余地了。乔尔乔斯感到地面一阵猛颤,飞起来的扬尘刺痛他的双眼,他连忙抹了把眼睛,躬下身子,将阿斯卡隆挡在身前。

“它来了。”乔尔乔斯沉声道,“这个气息,是大型龙种。”

“那么就来吧。”本亚明同样握紧手中巴尔蒙的剑柄,定了定心神回应道,他第一次感觉手中的大剑重逾千斤。

就在下一瞬,仿佛黑暗被撕裂,仿佛大地在咆哮——随着木质断裂的声音出现的,是一头体型庞大,鳞片泛着石上苔藓一样的绿色的巨龙。它被同类兼猎物的气息所吸引,正不慌不忙地践踏过灌木,碾碎石块,与妨碍它脚步的一切神灵,宛如一座小山一样。

它的一只前爪紧紧压在面前的铁笼前,只是轻轻一压,钢铁铸造的铁笼瞬间塌下去了一块。

铁笼上方传来的巨响令齐格飞心里一惊,他连忙压低身子伏在地面。手腕和脚腕上的锁链很是碍事,他叹了口气,开始弓着身子奋力挣脱着身上的桎梏。

 

就在它的利爪即将伸进铁龙内,撕开所有的钢铁栏杆,一直插进齐格飞胸膛中之前,它突然放弃了那个已经扭曲变形的笼子。齐格飞松了口气,但他很快便意识到,这对他来说,完全无法用什么“逃出生天”来形容。

他听见一声巨响,以及金属碰撞和肉体撞击的声音,那声音他不能再熟悉了。

乔尔乔斯和本亚明的身体被巨龙巨大的双翼一下子拍在铁笼上,他们的偷袭似乎并未成功。巨龙的利爪就在他们头上,而两人刚刚被远远地摔了出去,甚至无法移动寸步。

那头绿色的家伙甩动它的尾巴,横扫着它周围的一切,试图直接掀翻笼子与乔尔乔斯等人。屠龙者费力地撑起身子,脑海中调动起一切曾经同巨龙搏斗的经验,绕着铁笼与周围的断树,躲开巨龙的攻击。

但本亚明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因为躲闪不及,被呼啸而来的尾巴尖抽到了身上。他不由得大声痛呼,胸腔处似乎有什么东西碎掉了,这一阵疼痛令他的整个身子都在打颤,就连握紧巴尔蒙的双手也抖的厉害。

糟了。乔尔乔斯还没来得及出言提醒,紧接着,他感到自己的身体似乎被人狠狠掼了一把,关着齐格飞的铁笼和他一同落到了数米开外的位置。

龙的气息越来越近了,他感觉自己全身上下仿佛被车轮碾压过一般疼痛。他的视线被沙尘和血液糊住,却能够感受到巨龙利爪拍下所带起的疾风。

就在这时,旁边的铁笼中传来了金属断裂的声响。

先前他一直忙于战斗,因此也无暇顾及铁笼中的齐格飞。听到声音之后,乔尔乔斯连忙抹了把脸,偏过头去看了一眼。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却不由地愣住了。

铁笼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空了,原本被锁在笼中的囚徒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挡在自己面前的银发半龙武士,他举起巴尔蒙,稳稳地挡在二人身前,硬生生地接下向自己袭来的一击。

他的变化不小——四肢原本是小麦色肌肤的部分长出了细碎的灰黑色硬鳞,手掌与脚掌处生出利爪,但仍然保留人型的躯干。他的剑削掉巨龙脚掌上的一块皮肉,剑尖仍然直指前方,上面残留着发黑的血液。他与凶恶的绿色怪物面对面对峙着,活像一只原始的兽类。

乔尔乔斯撑起身子,望着他沾满尘土、铁锈和血迹的背部和银色长发,眯着眼睛恍惚地想着,羊皮纸上的歌谣不够真实。

齐格飞疾速向巨龙的脚下冲去,一边发起冲击,一边避开它笨拙的脚掌与利爪掠过的土地。他似乎十分清楚巨龙的要害在什么地方。对付这种庞然大物,站的太远反而会被它的利爪和尾巴一击毙命。

就算本亚明不懂,但乔尔乔斯却能够看明白,所有屠龙者都应十分清楚这一点,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曾经直面死亡,而刚才的战斗中,他和本亚明太过被动,多少也有离得太远的缘故。

“你再站远些,退到安全距离之外。”乔尔乔斯匆忙向本亚明交代着。此时的本亚明似乎是因为被那一下扫尾撞断了肋骨,继续战斗十分勉强。

“可是……”本亚明欲言又止。要是在平时,他一定会记这个夺剑的仇,然而现在命都难保,无法动弹的本亚明也学乖了不少。

“你的剑都没有了,你的命差点也要没有了!”乔尔乔斯忽然吼出声来,他一手钳住本亚明的手臂,趁巨龙正在与齐格飞缠斗时将他往外围一推,“我们没精力照顾伤员!离开,去解决剩下的双足飞龙,听明白我的话了吗?”

他定了定神,不再理会本亚明,提起手中的阿斯卡隆,紧随其后冲了过去。

 

他们与这头绿色怪物缠斗着,似乎已经撑了不短的时间。

因为一阵猛烈的攻势,共同作战的两个人很可能一起被一尾巴抽散。他们彼此匆匆地示意了一下对方,便开始分别行动,希望在前后同时遏制巨龙。

这头巨龙,比起他们各自曾经杀过的龙种相比,攻势显得更加迅疾凌厉,但却显得有些急躁。在迟迟无法对二人进行有效攻击之后,便要甩开脑袋嘶吼一阵子,见到什么就咬碎什么,神情很是凶狠暴躁。

在乔尔乔斯那边,巨龙咬伤了一头野獐子,那被咬伤的猎物虽说窜的快,没一会儿竟然变得狂躁起来,撒开蹄子便朝着乔尔乔斯他们一头撞过来。

“小心,毒!”乔尔乔斯挥剑砍死了野獐子,赶紧向齐格飞所在的方向喊了一声,“小心那家伙的牙,被它咬了可能会发狂。”

乔尔乔斯担心齐格飞并未听到自己的提醒,虽是如此,但他此时分身乏术,同样也不会知道,齐格飞已经知道了这一事实。

 

在齐格飞那边,一个身影正挡在他的面前。

“不……”齐格飞的瞳孔猛地放大。那个身影,他不能再熟悉了。

那是他发誓要保护的身影——紫色长发的少女痛苦地举着手中的利刃。她的眼中盛满惊恐与狂躁,左臂被尖锐的龙牙扎破,从中流出来的血液已经有些许变黑。

他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没听乔尔乔斯说起玛尔达也会来到战场上的消息,也不会知道玛尔达前一天晚上离开营帐的事情。但此时他已经没有时间去惊讶,也没有时间去考虑玛尔达究竟经历了什么。少女的剑尖正对着他,而他还在同巨龙缠斗,无论如何也不能离去。

龙血和龙血是不一样的,那头全身泛着有如苔藓一般绿色的巨龙,它的血液毫无疑问有毒。

眼见玛尔达无法控制自己不断颤抖的双手,不顾一切地就要提剑刺向自己,齐格飞头一次乱了阵脚。他体内流着法夫纳的血液,如果他愿意的话,面前的绿色毒龙也并非不可战胜,如今同为龙种的他,对于同类的毒液也有一定的免疫。

但他无法阻止因龙血而陷入癫狂的少女,她原本不应该经受这所有的一切。

“你在做什么!”向他冲来的玛尔达突然停住了脚步,她丢下剑,右手狠狠地掐住自己手臂上被龙牙刺中的地方,咬着牙挤出一些发黑的血液,整个身子有如筛糠般不住地颤抖。她狠狠地晃了晃脑袋,朝齐格飞大声吼道“它有毒——你抵御不了的!为什么你们还不躲起来!”

“就算能……你不想失去理智吧,那就快躲起来!”玛尔达似乎是看出了齐格飞的顾虑,她极力控制着想要扑上去将他撕碎的冲动,然而身体却不由自主地继续向前冲着。

齐格飞从未有过如此惶然的时候,但他并没有按照少女口中的话来照做。虽然他的身边就是一颗被拦腰折断的大树,若是动作灵活一点,躲避巨龙以撕扯和掀动翅膀带来的大范围攻击并非没有希望。战士的基因告诉他,此时并不是硬碰硬的时候,玛尔达说的没错,躲起来的确是最好的选择。

然而,要把无辜卷入的玛尔达一个人扔下直面巨龙?齐格飞狠狠地咬了咬牙,啐出右颊被击中时磕碎的后齿和血块,他满口都是血腥味,此时的样子更是狼狈不堪。一个侧滚避开绿色巨龙的又一次扫尾攻击之后,他依然以足够坚决的姿势,挡在陷入癫狂的少女身前。

“乔吉,拜托!就一会儿!”

来不及向正面拖住巨龙的乔尔乔斯解释什么,齐格飞急忙攥住玛尔达的胳膊,一个闪身急跃,拉着她躲到那颗被拦腰折断的大树树冠之后。

他们压低了身子,避开巨龙的视线,玛尔达的喉咙中仍然不停发出呜呜的低吼声,龙血的侵袭似乎进一步加快了。她像只凶恶的小龙一样亮出拳头和利爪,不由分说地扼住了齐格飞的咽喉,似乎要一下子把它扭断。

“不、不……”她的声音和手指都在颤抖着,却没法减轻一分力度。

“对不起。”齐格飞轻轻说道,“把你卷进来,真的对不起。”

齐格飞举起了右手,干脆利落地敲在扼住自己脖子的少女颈上。少女的身子猛地一滞,在没有防御甚至没有戒备的情况下,她很快便倒下了。

就在她倒下去的前一刻,齐格飞隐约看到,她的唇边扬起了一丝弧度。

他挣扎着爬起身,将玛尔达背在自己宽阔的后背上。宽阔的后翼和尾部紧紧包裹着少女的身体,半龙化并非毫无作用。

 

绿色的巨龙在林中咆哮着,庞大的身躯撞倒了无数碗口粗的树。好在这样的地形并不利于它进行肆无忌惮的攻击。

齐格飞握紧手中的巴尔蒙,他环顾四周,紧接着一剑劈倒一丛生着刺的灌木。他从未想过,这把剑有一天会用来砍树。

他向乔尔乔斯所在的方向喊了一嗓子,对方立刻放弃缠斗,一路跌跌撞撞地避开攻势赶到齐格飞面前。他指了指被巨龙撞倒的树,乔尔乔斯了然,对着周围仍然在战斗的骑士发出了号令。

这方法小有成效,巨龙毫无章法地践踏着横亘在面前的树干,他们砍断了不少树,利用倒下的枝干阻挡巨龙的脚步,来赢得一步一步撤退的时间。齐格飞和乔尔乔斯蹲在一堆被折断的枝干后,那里似乎为骑士团提供了天然的屏障。

他们草草安顿好玛尔达,她浑身沾满泥土与咸腥的血液,那些原本不应属于她的战场印记,一块一块地黏在她的头发和衣服上。

齐格飞将她放在落败的骑士中间,不时频频回头望向那边巨龙的动静。他心里很清楚,折断的树木无法支撑太久,那家伙一旦把这片空地上的树木全部拨开后,它便可以肆无忌惮地蹂躏着这片土地。

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正当齐格飞一边准备替玛尔达挤出那些毒血,一边还要时刻提防着巨龙的下一波攻击时,他听到了一个声音。

“我来吧。”说话的是本亚明,他的肋骨似乎已经被安上了夹板。他没有直视齐格飞,也没有再去看乔尔乔斯。他只是埋着头说了一句,似乎并不怎么期待回答,“我帮她处理伤口。”

“那就拜托了。”出乎意料的是,齐格飞倒是答应的很爽快。

本亚明仍然对先前夺剑的事情难以置信:“巴尔蒙……绝非一般人所能操控,你究竟是谁?”

齐格飞匆忙地摇了摇头,他本意是想表达这不重要,但看起来本亚明更加迷糊了。于是他索性不再接话,而是轻轻地半蹲下身子,将昏厥过去的玛尔达小心翼翼地从后背上放下来,划破自己的小臂外侧,挤出一点血液涂在她被毒龙咬过的手臂上。

“我帮她挤出了毒龙的血液,但想必这么久之后,毒液肯定有所扩散。而我的血有抵御一切攻击的效用……拜托了。”

就算是对乔尔乔斯推开你,救了你一命的报答。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

本亚明怔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扶住玛尔达的身体。他再也没有什么理由去拒绝这一请求。

 

巨龙的脚步逐渐朝他们的安全地带逼近了,他们似乎能感受到整个大地在那巨大脚掌践踏下的震颤。

刹那之间,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喘一口,空中唯有树干被踩烂发出的破碎声。

咔嚓、咔嚓,仿佛大地被利爪撕成碎片——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似乎就连巨龙也感受到了这生命将尽的死寂。它甚至变得不慌不忙起来,循着龙血的味道,踩碎每一根木桩。

它来了,扬起头颅,发出一声足以撕裂苍穹的怒吼。

“乔吉。”齐格飞轻轻唤了一身身边的乔尔乔斯,就像从前随口提起那个名字的语气一样。

乔尔乔斯了然,却并未多言,执剑的手紧紧握住阿斯卡隆的剑柄。

他点点头,微笑着对齐格飞说了一声。

“我们走吧。”

然而,这次不同的是,此刻他们并非一个人直面命运。

TBC

评论
热度(21)

© 白河夜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