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夜船

要了解我的故事,需要一点想象力和幽默感。

【屠龙组】屠龙者与驯龙者与龙[08]

写在前面:

昨天因为一些路见不平的事,重新启用了老福特,然后突然惊觉:我的本子都卖完了,这篇文居然还没有解禁,这不是好文明!虽然现在再看这篇文,字里行间的生涩几乎肉眼可见......不过不能就这样闷我手里,于是我就来放出全文了。

而现在的我,也马上就要变成一个时差党了,由于学业紧张的缘故,我a了fgo,算是半退坑的状态,但还一直追着日服最新的资讯。腐国学制只有一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能在一年后拿到master degree之后,再写出更多有关飞哥的文,然后把故事讲给大家听。

我永远爱他。

想要回顾前篇的,请戳进我的lof主页,然后就可以看到啦。

——————

Kapitel 08

玛尔达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营帐中,透过敞开的缝隙望着天边。

她实际上已经有些疲惫了,因为并不习惯同本亚明这样的人打交道的缘故,无论对方做出什么样的行为,她都会感觉没来由地感到不解,甚至反感。

他能够看出对方眼中对自己的不屑,甚至是对乔尔乔斯的不屑。那个年轻的小伙子不知天高地厚地贸然行动,认为自己所做出的选择才是最优解,但他凭什么有这个自信呢?玛尔达百思不得其解。

玛尔达实际上是个非常较真的姑娘,她总是试图为自己和他人的行为找到一个合理的理由,如果没有这样的理由,那么这便是“上帝的旨意”。她双手合十,对着那一角天空轻轻开口祷告着,开始回想起这一路的处境。

为什么呢?玛尔达这样想着。对她来说,接受乔尔乔斯的请求似乎是无比自然的事情,就像接受那些村民惩处恶龙的委托一样。

她有个妹妹,还有个弟弟,他们在年轻的时候被贵族流放,在河边漂流了三天三夜。

就在她举目无亲的时候,上帝也并没有就这样将她放逐。她与弟妹相依为命,更加懂得如何与人依存,虽然那并不是一段轻快的记忆,却总是让她回味万千。

思绪再难收回,紧接着,她的脑海中浮现出塔拉斯克的样子——它可不是一直都这么可爱的。利维坦之子是实打实的凶恶水怪,驯服它的确费了她不少功夫。她还记得自己同塔拉斯克在河中激烈的战况,身形瘦弱的少女将一切的力量贯注到拳头上,那个时候她可没有多余的同情,却在制服海怪之后产生了宽恕的念头,甚至愿意引导其走向善的一面。

一切似乎发生的很自然,虽然她也曾辗转难眠,认为自己藏匿龙种的所作所为是否背离了正义。然而被宽恕与美德浇灌培育的少女,并不曾真正的憎恨过某个人,也没有将手下败将逼到绝路的念头。

“我在想什么啊,根本不是一回事儿吧,难道不就是想帮乔吉的忙而已吗?既然都决定要做下去了,怎么可能中途撒手不管。”她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脖颈,站起身来,决定趁着大家都休息的时候,为齐格飞寻找一些抑制狂化的草药。

 

又过了一天,就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骑士团开始朝着北地的森林出发。乔尔乔斯的战马和本亚明的齐头并进,共同走在军队的最前侧。

罗特城被称为众星拱月般的王城,不仅仅是因为它特殊的地位,在地理方位上也是如此——低山丘陵分布在整座城的北部、西部和西南部,就像一枚弯弯的月牙拥抱住整座城池。论海拔是西南部最高,但北部天然的森林以及崎岖的小路,依然为他们的这次征程带来不小的麻烦。

这片森林宛如一道天然的屏障,将繁华温暖的罗特王国与北地的荒蛮传说隔绝开来。乔尔乔斯曾经听齐格飞讲过,齐格飞原来的家乡就在这片森林的北部平原处。“那里其实并没有罗特城中流传的那么阴森恐怖,草场很多,到处都盛开着欧石楠和矢车菊,姑娘们喜欢将这些小小的花编在她们的发辫中。”

“但那是穿过森林之后才能看到的美好景象吧,大型魔种总是藏匿于密林。我来到罗特城的时候,也经过了这片森林。正是因为要一路上同时躲避‘同类’……和你们,所以才绕了个远路……来到希尔区,再然后就遇到你了。”

即使天已破晓,但来到森林之后,数不清的枝桠张牙舞爪,像藏宝似地立刻将光亮藏匿起来,就连他们头顶上能够看到的天空,也只有在重重的遮掩下支离破碎的几片。

“嘿……这要是突然从旁边窜出一个什么东西来,我们可就倒霉了啊。”步行随侍在身边的传讯兵小声感叹道。

他的担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你永远也不知道森林中会出现什么”,这句不知从哪里流传开来的经验之谈,放在此处倒是十分应景。虽说他已经有着丰富的与魔种战斗的经验,但那些基本上都是单枪匹马的作战。即使面对多么不利的情况,他也没有同时与超过三只魔种战斗的遭遇。

“好在魔种们的集体意识很淡薄,它们才不想聚居在一起,说不定它们比我们还要手忙脚乱。”似乎是为了缓解军中诸位武士的紧张情绪,作为实际统帅的本亚明开了个玩笑,但乔尔乔斯敏锐地捕捉到,就连这位胸有成竹的年轻统帅,他的话语也不再那么坚定不移了。

乔尔乔斯对他的话不置可否,其实他某种程度上所言不虚。魔种不喜群居,就算要面对不止一只强大的魔种,它们彼此之间注定毫无配合,甚至有可能还会在同伴倒下的时候啮噬其血肉。

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要制服起码一头以上的魔种。本亚明并没有单兵面对大型魔种战斗的经历,注定很难让人放心,放眼望去,全团单独剿灭过大型魔种的人也只有乔尔乔斯一个。他不由地握紧手中操纵着战马的缰绳,着实为自己捏了把汗。

更何况……还有齐格飞的事情。

——这个时候还是全然地相信他吧。这种莫名慌乱的情绪涌入乔尔乔斯的心头,但随即又被他甩了出去。他微微苦笑着,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齐格的处境已经很糟糕了,如果自己这边配合不好,一个劲儿瞎担心,反而会带来不必要的危险吧。

他下意识地回头望去,向着军队中后方的铁笼车方向看了一眼。心里暗道,就这么再担心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就够了。

正当乔尔乔斯出神的时候,他听到旁边本亚明的声音:“把我的剑拿过来吧。”

那或许就是本亚明自信的来源吧。乔尔乔斯想道,他此次挂帅出征,陛下总是要给他点什么东西的。

乔尔乔斯收住思绪转过头来,随行的侍从兵将一个用厚重麻布裹起来的大剑奉至年轻的统帅面前。

“这是什么?”

“传说中的屠龙名刃,陛下藏宝库中的珍品。”本亚明小心翼翼地解开包在上面的深蓝色麻布,嘴角微翘,声音中带了点儿急切和喜悦,“比您的阿斯卡隆还要古老的,相传是来源于北地,由心灵手巧的矮人族打造的圣剑……原来是它吗,这真是太好了。我想这一趟没有来错,团长大人。”

裹着剑身的布被一点点揭开,那是一把通体呈灰黑色的大剑,剑柄呈十字形,举在手中沉甸甸的,单是看它的分量便知道,经由这把剑刺出的全力一击该会多么强烈。

“巴尔蒙。”本亚明的声音颤抖着溢出喜悦,“没错了……一定就是它——这就是我的剑了!”

他完全沉浸在获得名刃的喜悦中,却未曾看到一旁乔尔乔斯惊愕的双眼。

巴尔蒙。他太熟悉这个名字了,在齐格飞的故事中,这把剑从来就没有缺席过,它的正主甚至就被他们锁在后面。

“你要小心。”乔尔乔斯一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到齐格飞之前说过的话,以及他不久前的承诺,“我听说,巴尔蒙不仅是圣剑,还会成为魔剑,它的上面沾染过无数献血,并非所有人都能驾驭这样一把剑。”

“我不太明白,团长大人。”本亚明深吸口气,望向他的眼神多了几分讥诮,“您为什么总是喜欢给别人泼冷水。”

“因为这场行动本身就不该有!”乔尔乔斯压低了声音,“魔种虽然屡屡侵犯北境,但那些荒蛮的怪物毕竟不敢有太大的动静——罗特毕竟是这片大陆上数一数二的王城,虽然有无数优秀的武士为她献出生命,但它们还从来不敢大范围地进犯一步。我们向来都是遇到魔种再去解决,而并非莽撞地倾巢出动,打一场那么草率的战争……”

“你说草率?”本亚明突然打断了他,“不,我并不这么觉得。事实上,为了研究你,我做的工作一点儿也不少。”

“你最好听我把话说完。”

“你说,我在听。”

“不过,事情既然已经这样了。”乔尔乔斯叹了口气,“我并不知道你对我的执念是怎么回事,我也并不在乎今后谁来带领你们……然而前提是,我并不希望我们输。”

他看到本亚明向他露出微笑,即使他们之间隔着太多芥蒂,但有一点似乎是确定的。

本亚明伸出手,像骑士们临战前通常做的一样,他同乔尔乔斯轻轻击了击掌——他们虽然各怀心事,但这一次他足够真诚。

“那就行了。”他说,“我也一样。”

TBC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河夜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