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夜船

要了解我的故事,需要一点想象力和幽默感。

【屠龙组】屠龙者与驯龙者与龙[Final]

Kapitel 10

乔尔乔斯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天似乎才刚蒙蒙亮。

他感觉自己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寸不是隐隐作痛的,正仰面朝天躺在不知道什么地方,眼前似乎是一片白光,不,或许是红光,或许还夹杂着点儿尚未褪去的黑蓝色,就像泡在一个乱七八糟的染缸里一样,头脑也是昏昏沉沉的。

他舔了舔嘴唇,发觉自己口腔里全是血腥味,于是连忙用舌头去舔舔牙齿。

“奇怪,怎么这么多血,我并没有掉牙啊。”他的脑子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浑身散了架般的酸痛感令他确信自己还活着。于是,他干脆想到什么便直接说了出来。

“当然没有,你还好吗?”他听到一个声音,下意识地朝着那声音的方向侧了侧脑袋。

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糊满了血迹和尘土的龙尾,乔尔乔斯终于想起了自己之前在做什么。几乎是条件反射,他连忙一个挺身坐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摸摸身侧的剑,也不顾眼前还是一片黑麻麻的晕眩感。

“我给你喝了一点我的血。”那个声音听起来温和而沙哑,乔尔乔斯感到有什么人扶住了自己的身体。

“齐格?”乔尔乔斯松了一大口气,自己紧绷着的神经似乎也在一瞬间放松了。他辨认出了这个声音,视力也开始一点点地恢复过来。

等到他的眼睛不再发麻的时候,他再次睁开双眼,银发的半龙武士正跪坐在他的身边,用蘸血的布片擦拭着他身上的伤口。

“法夫纳的身躯还是有些作用的,起码它的血可以疗伤,而并非使人陷入癫狂。”齐格飞长长地叹了口气,他似乎很是疲惫,却还是弯起嘴角向他微笑,“你没事了。”

“我们赢了?”乔尔乔斯扶住齐格飞的肩膀问道。

“赢了。”

“那我们这是在……”他四下张望了一番,却发现周围没有一个人,只有不远处巨龙横陈的尸体堆在一片空地中央,就像一座小山。

“他们都安全了,我们合力将它引到了这里,然后杀死了它。它的牙有毒,不过,万幸我们都没有被咬到。”齐格飞解释道,“现在他们可能还在南边休整吧。”

 “那……玛尔达和本亚明?”乔尔乔斯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忧虑。

提到他们的名字时,齐格飞微微低下了头,他的表情有些悲伤,就连声音也微微沉了下来。

“他们没事,起码本亚明没事。他肋骨断了,不过估计修养一阵子还会好的……但是玛尔达。”他的声音顿了顿,“她暂时也没事,但她体内毒龙的涎液没能及时清理干净,我让她喝了一点我的血,又交代过本亚明,让他用我的血替她敷伤口……她应该不会有事,但她的状态……”

乔尔乔斯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多亏了你。”

听到这样的话,齐格飞反而显得有些惊慌。他垂下头,盯着自己的双手。虽然战斗时显出的利爪和鳞片正在逐渐褪去,但手腕上残留的灰黑色鳞片,依旧昭示着曾经发生的一切。

“不,对于玛尔达而言,我真的非常对不起她。”

“别这样。”乔尔乔斯将身子挪的离齐格飞近了点,这样他就可以确保自己说每一句话的时候都能直视着齐格飞的双眼,他们可以再一次并肩看日出了,“这是她亲口告诉我的,她说,和你相处的日子很开心。”

“当然……”乔尔乔斯再次伸出手,揽过齐格飞的肩膀,就像曾经在山洞中聊天时一样。

他似乎对这个世界给予他的惊喜与磨难照单全收,即使他们刚刚并肩历经生死。醒来之后,乔尔乔斯仍然会想到牙齿,想到骑士团,想到周围的风景,想到与自己并肩战斗的人。

他笑着说:“我也是。嘿……我屠了两条龙了。”

“三条。”齐格飞难得地开了个玩笑,“你还因为打败我得到了一枚勋章。”

“那不算屠龙——或许起因算是吧,但我现在一点都不想计较你是什么东西。”他的双眼同天边逐渐铺满的朝霞一般闪亮,“看起来,你……可以自己控制了?”

“暂时是吧……”齐格飞轻轻地答道,却突然话锋一转,“乔吉,我想对你说件事。”

乔尔乔斯望着逐渐亮起来的天空,昨晚发生的一切被遗留在了昨晚。而清晨就是清晨,是新的开始,是无限的可能性,同样也是新的夜晚到来之前的序曲。

他笑着说:“我知道的,我从之前就知道的。”

“你要对我说再见了。”

 

齐格飞在一瞬间突然愣住了。他接下来想说的话,悉数被堵在乔尔乔斯猝不及防的拥抱中。

那实在是太过温暖的拥抱,即使他们刚刚在鲜血与尘土中摸爬滚打过。伤痕累累的躯体永远说不上体面,但它的温度似乎同从前别无二致。他们沾了对方一身脏污的尘土和血迹,却没有一个人松开手臂。

齐格飞将头倚在乔尔乔斯的肩上,他们在这一刻思绪万千,好像刚刚经历过的并不是一场恶战,而是一次挑灯夜谈,抑或一次棋逢对手的切磋,又或者是那日,他们爬上无人居住的茅草屋阁楼上,身上盖着漫天星辰安然入睡,就像两个对这个世界充满善意的孩子,即使他们早已过了相信这些简单情感的时候。

“我说的是真的吗?”乔尔乔斯开口问道。

“是真的。”他沉默良久,最后还是重重地点了点头。他松开双臂中乔尔乔斯的肩膀,绿松石般的双眸直视着乔尔乔斯的眼睛,“我现在可以暂时控制自己龙化的程度了,所以我想,是时候离开了。”

出乎他意料的是,乔尔乔斯却并未表现的太过惊讶。

“就算此时,我获得了本亚明的承认,也会有别人伸出质疑的手指,对你和玛尔达指指点点。人们将与自己相似的人画出一个又一个范围,你一定比我更加了解这些,乔吉。从前我不敢放自己离开那个洞穴,是因为不想让它闯出来。”齐格飞将手掌轻轻按在胸口处,“现在我很好,我可以控制它,但这恰恰意味着……我该走了。”

乔尔乔斯坐在他的身边,安静地听他娓娓道来,他恍然觉得,齐格飞之前从未说过这么多的话。

“现在它不会随意出来了,是吗?”乔尔乔斯问道。

齐格飞点点头,没有一个词能够用来形容他此时的表情。他似乎在笑,却又显得落寞。他看到乔尔乔斯的身后染上勋章般炫目的金色,一点一点代替夜晚的灰蓝色天空。

 

齐格飞想到了不久前的那个夜晚,当时他们也是这样面对面,在沉寂的夜空之下四目相对,四手相叠。

我们都不会死的。就在他说出那番话的时候,对于今后的事情,他已然有所了悟。

那是个很难的保证,齐格飞对此心知肚明。但这绝对是活该,他自己完全明白,自己一直就是这个样子,或许今后会更加冥顽不灵——重复着应下最艰难的承诺,然后用全身的力气去完成。

但有些东西还是不一样的。齐格飞这样想着。一路上乔尔乔斯的处境,他都看在眼里。

本亚明似乎就是年轻一点的自己。他骄傲、凌厉,不知天高地厚,拥有足够的勇气与傲慢。即使再次回想往事,齐格飞依然执拗地认为,自己将利剑刺入法夫纳胸膛的一刻,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后悔。他不知道本亚明怎么想,但毫无疑问,如果他是个纯粹的局外人,那么在某种角度来看,本亚明的所作所为并没有什么问题。

齐格飞本来就做了最坏的打算。一旦局面不受控制,那么他将会放出心中的恶龙,令它占据自己的躯体,令战斗与破坏的意志压倒一切——只有这样,乔尔乔斯他们才能够从魔种大军中获得生机。而自己就算不死于同魔种大军的缠斗,也要考虑找到下一个洞口,将自己心中的巨龙锁起来,永远不见天日。

但就在他们遇袭,以及玛尔达失踪又重现的时候,齐格飞突然动摇了。

绿色的毒龙咆哮着,伸出尖利的爪牙在大地上肆虐,没有洞窟的阻拦,它显得更加肆无忌惮。而齐格飞血管里的魔种血液几乎也在同一时间沸腾,它们叫嚣着,躁动着,渴望破坏,渴望与同类的战斗。

但是不行。他在极度危急的时候反而冷静下来,那样会赢,但恢复龙形态的齐格飞会逐渐变得想要破坏掉周围的一切,那可绝对称不上什么“守护”——而他在心中暗暗许下的另一个誓言,是守护那些令他重见天日的友人。不管他们出于什么动机抑或理由,选择对自己伸出手。

“嘿。”恍然之中,他突然听到了什么,似乎有人在对他说话。

“——谁说龙种是为了破坏而存在的?”

那是乔尔乔斯的声音,是他们曾经偶然谈到龙这个话题的时候,从棕发的屠龙者口中说出的,石破天惊的话语。

“无论是法夫纳也好,是你也罢,甚至是我砍杀的那头红龙……他们似乎都有着明确的目的。他们掠夺什么,然后死死地守护着它们。或许这个东西不属于它们自己吧,但我从未见过他们放手。”

齐格飞低下头,铁笼外已经打成了一片。乔尔乔斯和本亚明一时无法近前,只能堪堪招架着邪龙的一波又一波攻势。

他发觉自己的双手长出足以钳断铁链的利爪,逐渐覆盖上一层细密的灰黑色鳞片,他的脚掌也变得更加宽大,翅膀逐渐张开,撑满——龙种坚硬的骨骼切断铁栏杆,他似乎能够感觉到自己身体的部位发生这样的变化。然而,他却从未感到如此平静。

 

“我是龙。”他面对着乔尔乔斯笑了,“虽然你曾经将我当做屠龙者。”

“你是什么都无所谓,齐格。”乔尔乔斯看着他,轻轻抿了抿嘴唇,似乎对齐格飞的话很是感慨,“这很重要吗?我与你互相交托过后背,我只知道,我全然信任你。”

乔尔乔斯一视同仁的善良,与他的小爱好一起,曾经一度被他深深地埋在心里,只有不需要面对周遭世界的时候才会显露出来。他天生早熟,过早地承担了家庭的责任,却并未染上世故。

的确——在乔尔乔斯的心中,齐格飞是谁也没有关系。他曾经光辉的身份,并不会对自己的态度产生什么本质性的动摇。因此,他也明白,因为一些心底里根深蒂固的东西,在初次见面的时候,无论对方是谁,他始终会放下手中的阿斯卡隆。

 “重要的。”然而齐格飞却这样说道。他的表情十分认真,甚至称得上有些凝重,“起码……目前我还没办法变成塔拉斯克那个样子,龙种暂时也无法和人一同相处。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和隔阂本来就很深了……你应该知道的吧,本亚明对你的针对,很难说不是因为他下意识觉得你和他不一样,无论是地位、信仰、还是处事方法。”

乔尔乔斯难得的陷入沉默,他在与齐格飞的相处中,通常总是主动带动话题的那个。这次,换成他微微垂下头颅,盯着自己的双手,以及胸前被血迹和尘土染脏的铠甲。

他的铠甲是骑士团统一的装备,但他的铠甲和其他的骑士还不太一样。除了上面用简单暗纹刻着的剑与蔷薇图腾之外,在他的铠甲护胸上,还有一道更深的龙纹。

——屠龙者的标志,这是乔尔乔斯的功绩,亦是罗特这个国家为其印下的身份烙印。

那是他毕生的荣光所在。

亦是他在与齐格飞相处了这么久之后,却还一直认为,他一定会猝不及防地离去,就像他猝不及防地坠入自己的胸膛一般。

人若想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必须先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如今身在何方。没有人能够超然,所有人都需要背上一份名为责任的重担,或甘或苦,只有自己知道。

乔尔乔斯忽然释然了,他抬起头,嘴角抿出一个温柔的弧度,静静地望着那双绿松石般的眸子。

远方,火烧般的朝霞逐渐被清晨取代,就像那天他们在茅草屋中看到的一样,就像他们还没有相遇之前,他们每天所看到的天空一样。

齐格飞拾起身边的巴尔蒙,拍了拍身上的灰土站起身来,他的伤口还没有愈合,但他本人似乎并不怎么在意:“记得替我向玛尔达告别,我可能没法亲自去了。另外……谢谢你们,为了这个。”他扬了扬手中失而复得的剑。

“这有什么可谢的,那本来就是你的东西……”乔尔乔斯张了张口,想要继续说点儿,什么,却难得地卡住了。

他索性再次张开双臂,朝着齐格飞眨眨眼睛,“来吧,最后道个别。”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拥抱彼此。

 

天亮了。

在茅草屋过夜的那天晚上,他们看了好久星光,后来撑不住睡意袭来,如同抵足而眠的战友一般。他们将身躯裹在由早春的星空织成的被褥下,头对着头,躺在茅草房的阁楼上相视一笑,然后沉沉睡去。

等到齐格飞醒来的时候,乔尔乔斯早已在阁楼下招呼他了。

那是一个白天,是记忆中那种天高云淡,日光轻暖的好天气,他们都能感觉到,春天越来越近了。

正午的时候,乔尔乔斯就要离开这里,回到骑士团履行他的职责。然而,那时的他却格外兴致盎然,连声招呼齐格飞下来,有些得意地指了指桌子——上面放着的是一张纸卷。

那是一张普通的纸卷,上面画着半人半龙的英雄坐在阁楼的稻草床上,抬头望着星空的样子。在那个时候,纸张还是非常贵重的材料,而那张纸已经明显重复利用过。在齐格飞的肖像边角处,还有一些小小的花花草草。可能因为不小心抹了一下,它们的边缘显得有些模糊,看得出来是先前的即兴涂鸦。

“我的一点小兴趣。”乔尔乔斯见到他下来,微笑着冲他打了个招呼。

齐格飞凑上前,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看桌上的纸卷:“很……很好看。我真没想到你……”

“哈哈哈,玛尔达之前也这么说。不过我只是觉得,有些东西这么好,不画下来就见不到啦!”那时乔尔乔斯摸了摸脑袋,语气充满自豪,“我会把它完成的。”

 

周围万籁俱寂,只有三三两两的飞鸟时不时经过这里,发出一两声清脆的鸣叫。

他们彼此紧贴着对方的胸膛,站在浩劫过后的荒原中央。他们眼中望着彼此背后的方向,那是他们今后都不会踏足的地方。但是,毫无以为,它们都是一样的崎岖不平,从这里到达他们的目的地,势必还要走上很长很长的一段路。

但这有什么呢?太阳已经升起来了,过不了多久,整个世界都亮起来了。再过一会儿月亮也升起来,星星也闪烁起来了……他们永远都能肩并肩,躺在那张茅草屋阁楼的大床上,一抬眼就能看到日月,看到苍穹,看到能够超越世间一切易逝之物的美。

 “我会把它完成的。”乔尔乔斯靠在齐格飞坚实的肩头上,轻轻地在他耳边说道。

齐格飞笑着点点头,他的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温和。

他说,好。

 

END

——————

写在后面:

很抱歉现在才将这篇文解禁,让追更的大家久等了,鞠躬.jpg

如果有更好的故事和脑洞,我会继续写下去,感谢每一个喜欢飞哥,同样也在一直支持我、包容我的友人。

如果有人对我本人感兴趣......咳咳,长期关注的是《摩诃婆罗多》,目前在的坑是《小绿和小蓝》,因为快要时差了,学习任务很重,没有时间当秃子了。另外就是我自己的原创企划《地府公务员》,虽然现在还没有公开,不过我记得n年前我有放一个初版设定并且建了个tag,对东方玄幻和原创设定有兴趣的同好也可以来回复或者私信戳我!

但fgo这边算是陪伴我多年的老墙头了吧,不会轻易放弃的。暑假的时候会和三凳太太合作出贝狄威尔x崔斯坦的小料,肝力足够的话可能会成本子,红发美人我的爱!

最后,让那些昨晚因为一条回复点进我lof的新朋友失望了,我该说的话都说了,所以是不会回复的。我依旧坚持写着自己的文,追着自己的坑,做我自己认为对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之事,别的我不感兴趣。

感谢每一个包容我,爱我的人。

陆流敬上。

2019.01.21

评论(2)
热度(26)

© 白河夜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