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夜船

要了解我的故事,需要一点想象力和幽默感。

【屠龙组】屠龙者与驯龙者与龙[04]

距离上一次乔尔乔斯来到山洞,已经一月有余了。

这让齐格弗里德没来由地开始担心。自从那晚他们躺在小窝棚的茅草床上,在星光的照拂下沉沉睡去之后,他们之间交流的频率便越发地频繁起来。原本只是三五日来一次的乔尔乔斯变成了每日造访的常客,有时候玛尔达也会跟着一起。有几次她担心齐格弗里德恢复属于人类的神智之后,一个人在山洞中会觉得闷,就干脆将塔拉斯克也带来由他照拂。等到她几天后再来到山洞的时候,毫不意外地,塔拉斯克肥了将近一圈。

齐格弗里德渐渐习惯了他们二位造访的日子,就像日常接待前来串门的挚友一样。

虽然齐格弗里德住的地方实在太过艰苦,但他仍然拒绝搬到小屋棚中去。乔尔乔斯也没再继续勉强他,只是在他们来到这里,并为他带来抑制龙息的药水的时候,他才会跟着他们去小屋棚里待上一阵子。齐格弗里德对此小心翼翼,现在这样的生活,于他而言,已经称得上是绝处逢生后最大的幸运了。

他从未想过,自己还能与人类产生这样的交集——并非兵刃相向,而是灵魂与灵魂之间的交流和陪伴。

他格外珍视着这样的生活,每次估摸着乔尔乔斯抑或玛尔达快要到来的时候,心中总有种按捺不住的激动之情。即使他的心中永远有种残酷的清醒,但他还是渴望着下一次的会面,并谨慎地做好一切准备,并喝下更多的药水。

“这样很好……不过龙息似乎还是无法隐藏,我很怕会给你们带来麻烦。”在乔尔乔斯缺席的一开始,齐格弗里德还显得有些沮丧。他接过玛尔达的药水,微笑着向她道谢。玛尔达笑嘻嘻地说没关系呀,兴许乔吉只是在忙,或者是正在完成他的画。“如果不是和他熟悉了,就连我也有些意外呢。乔吉他呀,他特别喜欢画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东西,还有花花草草什么的,他还曾经偷偷把我的黑莓装进新的颜料盒里偷嘴吃,结果当然是被我发现啦……”

她又一次将身子往前探,凑上前来将双手叠在齐格弗里德的手上:“等他回来,我们会第一时间想办法的,说好了呀。”

 

但美好的日子注定不会太过长久。

就在齐格弗里德隐隐约约地觉察到,周围的空气开始出现细微的异常波动时,罗特城中本身也并不太平。

最先发觉乔尔乔斯和从前有些不一样的,是个年轻、有些神经质的小骑士本亚明,他曾经因为违反过一些骑士团的规则被训斥,今后便极其小心谨慎。一来是为了不再让自己的前途被上司的喜怒左右,二来也在伺机窥探着什么。

团里人都称他“万事通先生”——我们姑且也这样命名他吧。万事通先生并不知道乔尔乔斯并非公报私仇之人,他只是觉得,这位上司对待规则简直过于一丝不苟了。

不就是胜利之后多得到了一些战利品吗,这并不妨碍骑士的声誉。相反,战利品的数量从来都是衡量骑士名誉是否响亮的重要标准。因此这样想的他不明白,也不能相信。在全国各地接连爆出大型魔种重现的关头,他们战功卓著的团长,仅仅拥有一枚逆鳞作为他的战利品。

此时又恰逢罗特城西北郊的村落里出现大量魔种的气息,有村民因此丧命,接到征召的乔尔乔斯不断辗转于城中与城郊,率领他的圣十字玫瑰军团,与接连出现的魔种进行战斗。

那些魔种并不是什么非常棘手的敌人,然而他们的活动似乎存在某种规律。北部不断存在的魔力波动,使得乔尔乔斯隐隐约约意识到了什么事情——它们似乎正在一路向南,找寻某个重要的力量源。

就连皇帝陛下也从蔷薇色的纱幔中惊醒,由她签署的骑士团发兵指令也越来越多。陛下本人则是对乔尔乔斯充满信赖,“圣十字玫瑰军团”这样华丽的番号,也是由她赐下的。

“唔……辛苦了,爱卿们。你们肩负着玫瑰的名字,本该身骑白马,手捧蔷薇博得淑女的芳心,但却是专职和丑陋魔物作战的军团呢……”她扬起嘴角赞许地微笑着,“怎么样?这样不成气候的魔力波动,是不会影响余坚不可摧的罗特城的吧。余对爱卿们寄予全部的信赖与祝福,一定能顺利解决的。”

乔尔乔斯单膝下跪,握剑的手此时轻轻按在胸口,郑重地承诺道,“是的,陛下。”

“那么就来谈谈目前的情况吧,乔尔乔斯爱卿?”

“一切如旧。虽然无法侦察到魔物突然活跃的原因,但我向您保证,无论多少魔物,只要它们胆敢进犯罗特的土地,我手中的阿斯卡隆将把它们一一击碎。”

皇帝陛下赞许地点了点头,正当她挥挥手,想说出什么嘉奖的话时,本亚明却突然急急忙忙跪下开口:“陛下……团长。”他一边说着,一边用眼角余光轻轻瞥了一眼一旁的乔尔乔斯,“在下斗胆,虽然团长大人之前提到,说‘无法侦查到魔物突然活跃的原因’,但在下认为,还是有一些线索能够探究得到的。”

皇帝陛下突然兴趣盎然地扬起下颌,而跪在一旁的乔尔乔斯敏锐地捕捉到了对方投来的那一丝窥探的目光,他突然没来由地有些紧张,有关齐格弗里德的秘密仍旧深深地埋在他的内心深处,他并不希望齐格弗里德与目前自己不得不去面对的棘手变动有着一丝一毫的联系。

“唔…..爱卿请讲吧,说不定真的有所帮助呢。”陛下轻轻点点头,破格授予名不见经传的小骑士一个允诺。

“团长大人前些天在西南方靠海的地方猎获了一头龙?”本亚明立即追问道。

“是的,那枚龙鳞想必镶嵌在了陛下的盾牌上。”乔尔乔斯承认。

本亚明舒了一口气:“那么它死了吗?”

乔尔乔斯的心头立刻警铃大作:“它被我取下逆鳞之后元气大伤,展翅逃走了。但是它飞不快,一头栽在海边。然后它沉下去了,我只来得及取下逆鳞。”

“是这样,陛下。虽然无意失礼,但是我认为,团长大人可能产生了某种失误——龙种的生命力非常强悍,必须掏出心脏确认死亡才可以。如果只是单纯地将它们的心脏刺破,它们都有可能藉于体内强大的魔力储备,在一段时间内得以重生。您一定比我更清楚,毕竟您亲自同大型龙种交过手,是曾经拯救过这个国家一次的屠龙英雄。”

“那头巨龙——它真的已经‘死亡’了吗?”本亚明忽然抬起头来,如果说之前的他还在犹疑不决,而现在,得到陛下首肯的他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他的目光闪烁,按在胸口上的手指微微颤抖着,内心跃跃欲试,他渴望出头的心情已经被压抑很久了。而此时,无论是乔尔乔斯的失误,抑或是他有意为之,这对于自己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他实在是一位目光敏锐的骑士,只是有时候行事仍然流于急躁——这还是乔尔乔斯本人评价他的话。他不讨厌本亚明,这位年轻人有着出乎意料的直觉和对荣誉的执着。对于一名武者而言,这简直再正常不过了,他会成为一名好骑士,只可惜,以他目前的立场,乔尔乔斯永远都不可能求得他的理解。

“重伤的龙在深海中可以存活吗?”陛下突然疑惑地问道。

“虽然那头龙想必并不是海龙,但它们无疑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活下去,只要有存活的一线生机。”本亚明感叹道,“它们的生命力实在是称得上顽强。”

听到本亚明无意的回答,乔尔乔斯却忽然觉得内心有什么地方被揪紧。他明白,此时产生这样的情绪实在是最不合时宜的事情。一向从容的他,此时却慌了神,他单膝跪在大殿中,将那些足以暴露些许心绪的眼神,投放在身侧的阿斯卡隆上。

他沉默了片刻。

“你说的有道理,本亚明。”乔尔乔斯最终还是抬起头来了,“我向您致歉,陛下。如果因为我的疏忽而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我愿意承担全部的责任。”

陛下摇摇头:“这不是您的错,只是一个建议而已,让这位先生与您一起去查查,也许是个好方法。如果那头巨龙与魔种频繁滋扰城中有关系的话,那不是再好不过了吗?您最近辛苦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您可以先派人过去探查,至于您本人,休息一晚再出兵吧。”她出言安慰着面前的屠龙者,似乎仍然对他赋予了全部的信赖。这多少让本亚明有些失落,明明他才是那个建言献策的人。

乔尔乔斯再次低下头,向皇帝陛下致意。

“请您允许圣女玛尔达与我一同从军,能够听懂龙语的她,想必一定能够发现什么更加有用的线索。”

 

乔尔乔斯回到军营,匆匆地交代了一下任务,便骑上马朝城郊的方向赶去。

没时间了。他必须现在就见到玛尔达,然后再去见齐格弗里德,用最快的速度想出对策。这几天他没能去山洞,都是玛尔达正在同齐格弗里德交流。经过之前的事情,他已经坚信,曾经的英雄不会做出伤害无辜者的行为,但他是否与最近的魔力波动有被动的关系,这些乔尔乔斯还一无所知。

本亚明的话将他推到风口浪尖上,曾经幻想的平静日子,以及知交之间互相倾诉的时光,都在他疾驰的马蹄下被踏碎,被一股脑地抛在背后扬起的尘埃中。他的双手紧紧握住缰绳,手心沁出了汗珠,他回想起不久前的深夜,英雄蜷缩在阴影下,独自承担着所有的诅咒与恐惧——这恐惧不是来自外界,外界的刀枪无法真正地伤害到他分毫,而是来自屠龙者的内心。

他还没有从往日的悲剧中走出来,一路的颠沛流离并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追忆往事,并将它们埋葬在名为时间的墓园中。相反,他背负的诅咒却在一点一点蚕食着他的理性,为了不伤害到其他人,他将自己一个人藏在黑夜和洞窟的最深处,像守护莱茵的黄金一样,看守着内心强大的巨龙。

在所有的传说中,巨龙注定是被打倒的对象。而勇者已经登场,他留下的时间不多了。

乔尔乔斯吸了吸鼻子,扬起的风沙一股脑地扑打在他的脸上。今天的风沙很大,他咳嗽了两声,捂住鼻子。

但他没有想到,最终的讨伐来得永远比他预想的还要快。

如果命运三女神确实存在,那么她们无疑是悲剧的热爱者;如果上帝确实存在,那么祂无疑是加诸于人类最多考验的神灵。

乔尔乔斯赶到玛尔达的家中,急匆匆地向她讲述了最近发生的事情。少女听完之后,紧紧攥住了乔尔乔斯的衣袖。

“救救他,乔吉。”少女睁大了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齐格弗里德的确是引起魔物大量涌入的根源,因为他刺死法夫纳之后,继承了魔龙强大的生命力和一部分魔力,这也可能是他遭到暗杀却没有死的原因——你懂我的意思吗?法夫纳没有死透,它的意识残存于齐格弗里德的身体,在齐格弗里德濒死的时候牢牢占据了他……并非完整的意识,而是兽类原始的破坏欲……”

“他会怎样?”乔尔乔斯的语气已经十分急切了。

“你听我说完!他已经是魔龙了,恢复人形只是因为与你我的接触,以及我的药水起了作用而已……而对于重伤的兽类而言,其他兽类尾随而至,并不是为了找寻同类……兽类之间的弱肉强食,你到底懂不懂!”

玛尔达攥紧的骨节已经微微泛白:“这几天我一直在等你来商量对策,我不知道怎么办,只能一个劲地给他灌下药水。但是药水的作用是有限的……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

乔尔乔斯赶紧道歉,虽然玛尔达也并没有计较。他们立刻开始探讨该如何帮助齐格弗里德逃离,无论说出多少种解决方法,一场离别总是无法避免的。

“你们感情很好,我知道的,我现在不比你好受多少。我们必须得赶在搜查前将他送往一个远离魔物,又不会被人发现的地方。这种事情,或许可以拜托那些希尔区的外乡人帮忙。他们总是愿意接一些铤而走险却报酬丰厚的委托的。比如东陆,比如南陆……哪里都好,只要他能暂时活下去……总会有办法的。”

乔尔乔斯冷静下来,粗糙的手掌轻轻拍拍少女的手背,他还没有忘记安慰一下面前的少女:“我已经请求陛下,让你同我一起寻找,到时候说找不到的话,说服力会强很多。今晚我先回军营,马上要出任务了,我再四处跑怕是会引起麻烦的。”

“那么我立刻就去希尔区,委托那里靠得住的异乡人跑一趟。我曾经认得过一位,那位南陆来的车夫为人甚是讲义气,武艺也是登峰造极的程度。只可惜无缘骑士团的选拔……这么想想还真是巧,我这就去上门拜访,南陆遍地都是山脉和森林,想必会很安全。”

他们达成了共识,玛尔达换了身便于骑马的衬衫和马裤,准备和乔尔乔斯分头行动了。她打开门,风沙吹了她满头满脸。还在房里的乔尔乔斯抱怨着一路的风沙,走出来递给她搁在一边的深玫红色连帽长披风。

她揉了揉被风沙刺痛的眼睛,接过自己的披风,却看清了不远处黑压压的一队步兵。

他们穿着清一色的圣十字玫瑰军团特制的护甲,为首的骑着马,双腿夹了一下马肚,快跑几步来到她面前。他的脸上洋溢着完全掩饰不住的骄傲与喜悦,骑在马上,居高临下地看向这位有着圣女的名号,在他的眼中却与一般女孩毫无区别的玛尔达。

就在玛尔达和乔尔乔斯还没有反应过来,尾随其后的骑士是来干什么的时候。为首的骑士——敏锐的本亚明,已经跳下马,朝面面相觑的乔尔乔斯和玛尔达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

“我是来给团长大人报捷的,只可惜您不在军中,我记得您说会请玛尔达小姐一起来协助调查,于是就斗胆叨扰玛尔达小姐的府上了。”

“——不过,您和玛尔达小姐可以享受平静的下午茶了,因为怕错失良机,在下贸然前去山区看了看,并且为您弥补了上一次没能将恶龙诛杀的过失。”

邪龙终将会被勇者屠戮,这是所有故事的结局。现在勇者来了。

本亚明侧过身去,为乔尔乔斯和玛尔达让出了一条路。在随即而来的士兵中,是一个一人高的铁笼,银发的青年被数不清的铁链和枷锁束缚在其中,他咬着嘴唇,似乎是清醒的,但毫无疑问是沉默的。他的衣衫早已在刚刚发生的激斗中被撕碎,脸上和身上遍布着利刃造成的伤痕。铁链绕过他的双翼和龙尾,它们微微地颤抖着,将齐格弗里德痛苦的内心暴露无遗。

TBC

 

 

(对不起……我还是一波三折了。

请不要过于怪罪本亚明先生呀,在他的立场来看,他并不知道飞哥是如此温柔的龙,不过小小地怪一下还是可以的啦,总之还是把锅给我吧bushi最后感谢友情出演的皇帝陛下和活在台词里的不愿透露姓名的杀马特先生)

 

评论(12)
热度(62)

© 白河夜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