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夜船

要了解我的故事,需要一点想象力和幽默感。

理想乡之歌02(齐格飞中心FGO全员向间杂FA/FZ/FSN御主出场,西幻架空背景)

齐格飞的家乡叫作桑腾,位于整个西陆的西北部。兴许是靠近极北之地的冰原的原因,那里常年被冰雪覆盖,春风途径的时候都需要极大的毅力,才能破开冰封的湖面和白雪皑皑的大平原。

只有温暖的春风到来的时候,林场和草场中的动物才逐渐地苏醒过来。猎人和牧民也在积雪开始融化之,才走出各自的村寨,来到外面的世界狩猎抑或劫掠,通常做的都是碰运气的活儿。他们信奉古老而又荒蛮的阿萨诸神,遵循北地所有的自然法则。每当漫长的严冬来临时,他们必须如同生活在那里的其他生灵一样瑟缩在自己的窝里,向寒冬臣服。

因此,他们在生活在西陆中央平原的人们口中,有个独特的称呼,还加上了不少形容词。

 “野蛮的、未经开化的、茹毛饮血的海盗”。

然而,这群海盗因为风雪的缘故,鲜少有人听说过外面的世界,即使罗特城的辉煌和繁盛已经传遍了整个西陆,北地的人却很难说对此有什么强烈的反应——蛮族看不惯“文明开化”的中原国度,而中原国度的勇士也对北地诸部落茹毛饮血的生活方式嗤之以鼻。然而,对这些原住民而言,极北之地就是他们眼中的全部世界。外面的世界不受他们的神祇护佑,因此在他们的心中,越发显得危险重重。

但这只不过是中原之人恪守的防线,北地诸民则是经常幻想着外面的世界,尤其是他们的年轻人。

 

在齐格飞还没有离开极北之地的时候,他拥有着诸多可以称得上荣耀的称号。无论是“屠龙的勇士”抑或“桑腾的俊杰”……每一个不知道要比现在罗特城中武士口中的“乡下人”体面的多。

然而,他有一个比这些光荣和偏见更重要的身份,那就是桑腾族长西格蒙特的长子,虽然曾经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谁,应该管谁叫做父亲。

他只模模糊糊记得一阵骚乱,整个村落中都燃起了大火。等到他再次恢复意识之后,就开始管族中有名的铁匠和武者叫父亲了——老铁匠开着一间铁匠铺,打造出来的兵刃是整个极北之地都数一数二的。但是他本人却是个脾气暴躁的老鳏夫,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突然有了个儿子。

少年的齐格飞和千千万万个北地长大的孩子一样,骨子里渴望争斗和荣誉,以及外面的世界。每到冰雪封山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把他们的少年关在暖烘烘的房子或兽皮围城的大帐里,严禁他们像往日一样撒丫子没边儿的跑,这规矩在老铁匠这里也同样适用。周围的人都知道,老铁匠培养这个养子的过程,就像任何一个德高望重的公爵培养他的继承人。

直到后来,齐格飞的亲生父母重新回到部族中,清算了曾经侵扰桑腾的周边部族势力流亡归来。父亲变成了师父,而他拥有了更加引人瞩目的地位,和即将迎来的,更加沉重的义务。

而令很多人诧异的是,当这个头衔连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一同降临到他肩上的时候,他竟坦然地接受了所有的一切,除了亲生父亲亲自许诺给他的族长之位。

 

他们所居住的地方,完全称不上平安。极北平原的各个部落之间互相争夺土地和猎物,还要随时提防中原诸族的复仇和入侵。就连魔种也似乎更加钟情于北方的土地,那些有关恶龙和巨人的传说也总是层出不穷。

在老一辈的勇士用来吓唬小孩儿的传说故事中,盘踞在一个只能容许一个人进入的洞穴中,看守着秘密宝藏、吞噬周围居民的巨龙永远是每个孩子睡前的噩梦和渴望斩获的荣誉。他们知道,每年都有些自诩勇士的家伙,全副武装上前挑战,却没有一个能够单枪匹马杀死它。甚至有人为了一个龙头的荣誉,将命折在那阴恻恻的洞窟里,再也没能得见天日。

早在齐格飞还住在铁匠铺的时候,他就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天赋和沉着坚韧的秉性。他和所有的同龄的少年一样听着恶龙的故事长大,毕生志愿无一不是杀死恶龙。

但他不太一样,比起同龄的少年编织着那些,他们杀死恶龙之后如何接受如同潮水般赞誉的美梦,他将绝大多数做梦的时间,都用在了向师父请教武艺上。即使老铁匠是看着他长大的,也不得不赞叹他的坚毅和沉着,兴许是在他还小的时候就一直跟着老铁匠打铁鼓风的缘故。

“你的坚韧和临难不惊的冷静,可以弥补你力量的不足——别着急反驳我,孩子,我知道你在同龄人当中,无论是力量还是技巧都是佼佼者。但是你一定要知道,这个世界很大,总有一些你暂时还打不过的东西,你今后不会一直都赢。”老铁匠砸了咂嘴,用布满老茧的手重重地拍了拍齐格飞的后背。

而少年只是沉默了短短一会儿,然后抬起头认真地说:“我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的。”

老铁匠重重地点了点头,同站在一旁的西格蒙特相视而笑——毕竟他是族长西格蒙特的长子。

 

当他得知齐格飞也去了尼伯龙部落杀恶龙的时候,他并不是丝毫不为他的爱徒担忧。然而他唯一做的,不过是放下手中的铁锤,然后不怎么在意地笑了笑,对听闻消息急急忙忙赶来的西格蒙特说族长你大可放心。“年轻人嘛,你就让他放手去做。无论结果如何,对他来说都不是坏事。”

随后他重新拾起铁锤,在族长身后淡淡说道,他什么都好,就是太傲了。就算现在他能打败那头恶龙,将来早晚会有他打不过的东西。

虽然族中人人都知道老铁匠说话看人贼准,但是直到齐格飞拖着龙头和沾满龙血的长剑,带着胜利者和青年人独有的微笑回到村落中的时候,族中的男女老少想破头也没想明白,老铁匠怎么就觉得齐格飞太傲气了。

他们从小听着那头恶龙的故事长大,听说过那头恶龙的洞穴只能容许一个人进入,也就是说必须通过单打独斗才有机会制服它。他们都没有打败的怪物,一个青年却做到了,而这个青年有没有因此变得骄矜,也没有逢人遍夸耀自己的成就——他甚至比之前更加成熟内敛,对待周遭艳羡抑或嫉妒的目光也更加平和。

都这样了,怎么还会落得个“傲气”的评价?

他待人谦恭有礼从不端架子,对于族人的请求总是微笑着点头应下来。每一次出猎的时候,齐格飞的身影就是他们最可靠的保障……西格蒙特为他失而复得的长子骄傲,而老铁匠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他们之中没有人能杀死那头巨龙,唯一能做到的正是这个脸庞甚至还略显稚嫩的青年。

但是老铁匠的担忧总是挥之不去,他甚至开始后悔没能在齐格飞动身的时候就拉住他。但这样做毫无理由,没有人有权力去决定他自己的选择。

间或有人问起传说中的那笔黄金,进而更多的人也问起来了,除了他们部族之外,甚至连其他的部落都听说了黄金的事。

然而齐格飞却说洞中根本没有黄金,问族长和老铁匠,也都说没有。有些人开始怀疑是不是他们统一了口径,不想将黄金贡献给他们的族人,也有人觉得是还没有被找到,于是再次来到洞窟去寻找。他们在夜晚偷偷踏上了寻找黄金的道路,生怕周遭人发现。因为恶龙死去之后,那个洞窟就不仅仅只能进的去一个人了。

结果,部族的财富没有增加一点半点,他们也找不到黄金的一点踪迹,甚至就连尼伯龙人也说,从未见过传说中的珍奇异宝。他们不禁失望地叹气,认为这一切不过是谣传。

 

“哎,你脸上那道划印是怎么回事,受伤了吗?”老铁匠无意之间一瞥,突然看到青年的脸上,出现了一道淡淡的,划痕般的痕迹。

齐格飞困惑地摇摇头,老铁匠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事情,即便是拿惯沉重铁锤的手,也在这一瞬间下意识地抖了一下。

----------------------

还没完!主时间线上的剧情还一点没有动啊没有动......我啰嗦的毛病一定改不好了,本来就是个背景插叙嘛呜呜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晚或者明天会有第二更的,这才是完整的第一章!

咸鱼的眼泪.jpg

注:

桑腾:《尼伯龙根之歌》原作中尼德兰王国的城关,尼德兰王国就是齐格飞父亲西格蒙特的王国。铁匠其实是《尼伯龙根的指环》中齐格飞的养父,龙歌中没有这个人。本文继续使用这个人设,但是这一次是作为师父。

评论(24)
热度(32)

© 白河夜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