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夜船

要了解我的故事,需要一点想象力和幽默感。

关于飞哥加强的个人杂谈

个人杂谈,只代表个人观点。
昨晚经历过飞哥要加强的喜悦之后,不禁打开了社交网络想看看众人的反应。其实这算是我自己一个小小的习惯,每次我喜欢上啥角色的时候,总会到各处去看看大家是怎么夸他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会让我感觉超级开心。可能是因为,自己喜欢的人也被同样爱他的其他人喜欢着,这种感觉非常好吧……总之就是点开看了看,但是没想到有些评价还是挺出乎我意料的。
其实我不算是游戏党。因为现充,fz活动完成度才5/99(是真的,我都开始害怕能不能打的完了),所以对于这个从者多强,或者宝具倍率多大什么的实在没个概念。有些基友觉得可能我心比较大,其实他们说的也没错啦,fate系列吸引我的首先就是人设和剧情,而对于一个不怎么玩游戏的人来说,其他的真的不重要。
所以我把飞哥喂满破满芙芙之后,真的不觉得他怎么弱,而加强对我来说可谓是相当兴奋了。
听说这次加强之后,飞哥的宝具倍率也回归正常了,在没有龙特攻的情况下恢复到剑光炮的正常强度,我觉得这挺好的,那个什么泛用性加强之后,估计更多人也开始重视他了吧……虽然强度厨似乎对加强幅度没有他们想象中这么高而不满,似乎觉得他应当发挥出设定书中应有的逆天面板强度。这么想无可厚非,毕竟个人的期待和追求不同,但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个角色厨,我愿意看到他一点一点被官方重视起来——有加强非常好,没有也没关系,他本身的个人魅力就值得我倾心了。无论是原典蓝本中的他,还是月球的二次设定,齐格飞其人都是一个极有人格魅力的角色。他的月球人设非常完整,心理变化和纠葛十分分明,角色立体不流于平面,设定强大打架帅气,更兼性格好以及幕间本剧情用心等。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如此倾心于这个角色的原因,而并非仅仅局限于战力这一点。
但我们过多地盯着强度榜(包括我本人,有时候心态不好的时候也很怨念),也没去想想所谓的强度榜的依托到底是什么?是追求极致的伤害,万金油般的泛用性,还是站的住才有输出的道理?飞哥不弱,即使在加强前也不弱的。任何一个英灵都有他/她独特的设定,和能够令他/她更好发挥的战场,而弱者只不过是那些一昧听信传言就放弃了自己的英灵,一边让他/她在仓库当仓管,一边跟风埋怨着自己的英灵,哪怕自己从没养过他们。
其实,是我们所有人欠飞哥一个道歉。
所以,我很高兴看到这次的加强中有他,希望今后我的飞哥也能在更多的战场发挥他应有的实力,你战斗的英姿我永远铭记于心。

(说句题外话,我的那两篇文没坑,一篇都没!我这周就更,信誓旦旦.jpg)

评论(9)
热度(45)

© 白河夜船 | Powered by LOFTER